钢琴系成功举办《HOME》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于欣霏 刘昭智 责任编辑 周涛)近期,钢琴系连续成功举办31场《HOME》系列艺术实践活动,通过舞台实战为学生搭建展示专业风采、汇报学习成果的平台,从而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自今年1月3日起,钢琴系在荣誉系主任克劳迪娅·杨教授的策划下,系部领导周密部署、全系师生积极参与,三个月内成功举办了31场马拉松式的《HOME》系列钢琴独奏音乐会,涵盖了本科和研究生两个阶段的优秀学生代表。本活动通过演奏者个人微信视频号进行现场演奏直播,全系师生参与了每场音乐会的演出。在活动全部结束之后,系部在三月底组织全体教师为参与系列演出的学生进行了投票,最终选出了7位得票数最高的同学,授予他们《HOME》系列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奏新星称号,分别是:钟艺佳、张可儿、郭珉宇、郁清雅、王骁铮、卜瑄、刘梓棋。

 

4月12日,经钢琴系推荐,优秀学生代表钟艺佳、王元敬、王骁铮、赵博蕴、丁一凡、王永胜、张可儿应邀赴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为COLOR WAY系列音乐会举办首秀演出。音乐会上,7位同学为当地音乐爱好者奉献了《彩云追月》、《茉莉花幻想曲》、《敦煌梦》、《皮黄》、《水妖》、《奥涅金》、《庄严变奏曲》等多部经典中外名作,年轻艺术家们细腻热情的演奏从指尖流淌而出,温暖着听众的心房,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舞台艺术实践是钢琴表演专业学生展示学习成果、提升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钢琴系党总支十分重视钢琴系艺术实践建设,并在学院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指导思想下,积极融入中国经典钢琴作品,引导学生感受祖国的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加深对经典作品深刻理解和诠释的同时,推动我系专业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