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音学生作品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6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生作品《同根——“海峡两岸”大学生乡村文创促进社》(指导教师:任兀、张光宇、蔡莉)获全国铜奖。

本届竞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高度关注,经校赛遴选、市级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全国共有383件优秀作品分别荣获金、银、铜奖,参赛广度、深度和项目质量均达到了历年新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工作,将组织好“挑战杯”赛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平台,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辅导,围绕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反复打磨提升。参赛学生积极准备、密切协作,在比赛中锻炼能力、收获成长。学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校级评委会,从28件申报作品中推荐11件作品参加市赛,获市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其中1项金奖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下一步,天音共青团将继续以“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创促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为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搭建学习交流、成长锻炼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挺膺担当,树立科创报国志气,学习创新创造才气,用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强国使命,在练就过硬本领和创新创业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新人。